好的東西是經過眾人之手雕塑而美~如未有特別註明~請隨意取用~蝶蛹有些也是向好友取得~如有意見請告知~定當取消~祝隨緣!

大師李敖辭世黃智賢世界 長相思,在長安 念李敖

2018031819:41
黃智賢世界 長相思,在長安 念李敖 1 無法相信,我在長安。 長安,是長安一片月,萬戶擣衣聲的長安。 是長安不見使人愁的長安。 帝皇的祝願,人們的祈求,可曾長治久安? 2 站在偉岸的明城牆上,想像多少征戰攻伐。 多少春閨夢裡人,寸寸血淚。 不遠處,是大雁塔的玄奘,那一生追求理想的玄奘。 在華清宮,走在西安事變時蔣公的住處。 抬起頭,遠遠山坡上,看見歷史轉淚點的兵諫亭。 旁邊是挖掘出的楊貴妃沐浴池,始是新承恩澤時啊! 兵馬俑車程不遠,是咸陽城,一統六國的秦始皇。 一時間,歷史層層疊疊,讓人恍忽起來。 2 知道李敖走了時,我在西安。 淚,就那樣落下來。 我們這一代,誰不是讀李敖的文字長大的呢? 那是如天神般的氣概與才氣。 如此張狂的才華,睥睨天下的存在。 震動天下,啟蒙萬生。 俠骨柔腸,福澤後人。 為了支持慰安婦,向日本追訴,捐出珍寶。 是這樣的李敖。 我們所享有的今日,有著李敖的過往悲情與犧牲。 3 見到李敖,是在2004年。14年了。 陳水扁已經用2顆子彈的詐術騙局,連任。 那一張總統選票的意義,被319這個日子玷汙。 踐踏了所有人艱辛努力,拼出來的民主。 陳文茜在振興醫院住院,我去陪。 李敖大師打電話說要來看文茜,我便到樓下接他。 李敖由助理陪著,穿著他的招牌紅夾克。 沒想到一見到李敖,問了好,我眼淚就簌簌的落下。 毫無緣由,全無防備。 一頭走,一頭哭,用兩隻袖子擦眼淚。 越哭,淚水越不能停。 知道自己失態,掙扎著想忍住,卻連一句話,都沒辦法說。 直到把李敖送到文茜的病房,我才走到走廊角落,抱著頭,狠狠地哭完。 李敖被嚇壞了,對文茜說,這是不是個瘋子?怎麼一見他就哭成那樣? 至今,我仍無法解釋當時的眼淚。 4 李敖有種種缺點和不近人情,也或許對不起一些人。 他讓許多人頭痛,更影響了千千萬萬人。 但沒有人是完美的。 將來為他作傳的人,必將他的功過是非,忠實紀錄。 一生做學問,追求證據與真相的李大師,也必同意。 但他那樣的剽悍與勇氣,在那樣的年代,無與倫比,照耀天際。 我們所擁有的一切,絕對有李敖的一份。 5 在長安,歷史,讓人如此敬畏。 在前人的掙扎、奮鬥與血淚前,我們何等渺小。 人生何等短暫。 且讓我們珍惜感念。 感念前人的付出與犧牲。 珍惜我們愛的一切,和愛我們的人。 雖然流淚,但微笑著。 長相思,在長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