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的東西是經過眾人之手雕塑而美~如未有特別註明~請隨意取用~蝶蛹有些也是向好友取得~如有意見請告知~定當取消~祝隨緣!

滇緬孤軍血淚史

2017090119:43

 teh george2 年前
听爸爸说过最难打的戰就是缅共和泰共。台湾不支援我们,让我们自生自灭,缅共一戰我方死伤过半。最为残烈。我们赢了也是残赢啊。泰王开条件给我们国民权。但必须败泰共,苗共,寮共。有人说我国民军贩毒。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毒的钱是用来买子弹,大炮,军队补给,食物,以及用来盖中华民国学校教育下一代。坤沙军贩毒,盖学校,帮我中华貧民不用饿肚子。我们才能大败泰共,苗共,寮共。共产党能找出来一支这么忠诚的军队。也找不出来一群坚守信仰的人。我们虽是孤军,但依然坚定信仰。守护我中華民國,民主自由,我们的青天白日旗至到今天还在暹罗国飘扬。
teh george2 年前
泰王与泰王太后,一诺千金,答应的都给我们。反观我们自家同胞追杀我们,台湾孤独我们。我们帮泰王平定泰共,苗共,中共后死了很多子弟兵。但依然坚定信仰。守护我中華民國,民主自由,我们的青天白日旗在暹罗国飘扬。中华民国万岁。暹罗王万岁。生在金三角的我,向這群老兵們致上我最高的敬意。 公公你虽然戰死,但人人都会记得我们这只部队,段将军,你是我们这只部队的英雄。中華民族暹罗国万岁
aahttp1 年前 (已編輯)
當年政府撤退孤軍來台,安排在桃園八德、龍岡一代的眷村居住,其中還存在的就是龍岡的"忠貞眷村",這都可上網查到。孤軍及其眷屬大多數都來台了,不是被遺忘,只是未被大眾了解。少數留下的就在泰國美斯樂安及緬甸南佤居留,放棄了曾一度佔領的北佤邦大片土地,都被緬共接收,最後成了緬甸撣邦第二特區、撣邦第四特區。南佤則逐漸被坤沙所控制最後併入佤邦。所以現在緬甸佤邦聯合軍的軍歌就是國軍晚點名唱的"我愛中華",同一旋律但不同歌詞。
今日所謂的孤軍,應該要關注緬甸"果敢",最後一支被兩岸甚至歷史所遺棄的"明朝漢人"部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