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的東西是經過眾人之手雕塑而美~如未有特別註明~請隨意取用~蝶蛹有些也是向好友取得~如有意見請告知~定當取消~祝隨緣!

白桦詩人~船

2017011022:57

我有過多次這樣的奇遇, 從天堂到地獄只在瞬息之間; 每一朵可愛、溫柔的浪花, 都成了突然崛起、隨即傾倒的高山。 每一滴海水都變臉變色, 剛剛還是那樣美麗、蔚藍; 漩渦糾纏著漩渦, 我被拋向高空又投進深淵…… 當時我甚至想到過輕生, 眼前一片苦海無邊; 放棄了希望就像放棄了舵柄, 在暴力之下只能沉默和哀嘆。 今天我才有資格嘲笑昨天的自己, 為昨天落葉似的惶恐感到羞慚; 虛度了多少年華, 船身多次被礁石撞穿…… 千萬次在大洋裡撒網, 才捕獲到一點點生活的經驗, 才恍然大悟, 啊!道理原是如此淺顯: 你要航行嗎? 必然會有千妖百怪出來阻攔; 暴虐的欺凌是它們的遊戲, 製造滅亡是它們唯一的才幹。 命中注定我要常常和它們相逢, 因為我的名字叫做船; 面對強大於自身千萬倍的對手, 能援救自己的只有清醒和勇敢。 恐懼只能使自己盲目, 盲目只能誇大魔鬼的猙獰嘴臉; 也許我的樣子比它們更可怕, 當我以生命相拚,一往無前! 只要我還有一根完整的龍骨, 絶不駛進避風的港灣; 把生命放在征途上, 讓勇敢來決定道路的寬窄、長短。 我完完全全的自由了, 船頭成為埋葬它們的鐵鏟; 我在波浪中有節奏地跳躍, 就像蕩著一個巨大的鞦韆。 即使它們終於把我撕碎, 變成一些殘破的木片; 我不會沉淪,決不! 我還會在浪尖上飛旋。 後來者還會在殘片上認出我, 未來的詩人會喟然長嘆: “這裡有一個幸福的靈魂, 它曾經是一艘前進著的航船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