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的東西是經過眾人之手雕塑而美~如未有特別註明~請隨意取用~蝶蛹有些也是向好友取得~如有意見請告知~定當取消~祝隨緣!

兩性之間:如果偏偏不小心知道你出軌..[歌:朋友別哭200]...版主的認知~[明明白白的結婚~糊里糊塗的過日子]才是婚姻的哲學

2015062120:38
王子和公主的故事,總在恰當的時候划上句號。以后,不說,不知,不用問。婚姻的故事,卻很難裝聾作啞,特別是當對方出軌的事實擺在你面前時,痛苦被無止境地放大了。

    與貧窮、疾病相比,出軌,遠不是小小的石子,婚姻的車輪能碾過它嗎?

    有數字為証:65%的婚姻中,至少發生過一次出軌事件。而其中59%的婚姻不但沒有解體,而且比以前更為和諧。這個結果在大洋彼岸,也被一本流行雜志的調查結果所証實。

    出軌有了另一種結局。這種結局意味著我們自己有可能是比《一聲嘆息》更出色的導演。

    他為什么出軌?他又為什么回頭?……

    問題在第一時間里,跳了出來。

    “那一瞬間,周圍的一切都向我逼近,我無法呼吸……等到血液終于流回血管后,‘他們什么時候開始的?’‘那個人什么地方吸引了他?’‘他為什么又來懺悔?’這些問題便沖了上來。”

    事情發生在8年前,凡青說,“那天晚上,他回來的很晚,對我說,李鐵失戀了,陪他喝了几杯。”我說,剛才李鐵來過電話。其實在這之前,我已經感覺到了另一個女人的存在,但我想讓他自己說。”凡青回憶著當時的情景。

    憤怒,絕望,傷心──這只是我們面對事實的一種情緒,我們心里真正的結是:真相。

    老公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凡青她想知道的一切,并懇求她原諒,“那一刻,他提到了愛,我壓抑的情緒再次掙脫出來,摔碎了一只水晶花瓶。他定定地看著我,我問自己,難道他也有痛?” 較之大多數女人,凡青是理性的。

    “我們說了整整一晚,起初,全是他在懺悔。漸漸地我們都談到了自己的問題。我發現自己太過于投入工作,很少關心他的感受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發現彼此仍然愛著對方。天亮的時候,我們仿佛脫胎換骨一般。”坦誠的溝通挽救了凡青的婚姻。“從那以后,我們可以討論任何問題。以前我從沒想過要與自己的丈夫成為無話不說的朋友。”

    交談,是出軌曝光后的第一步。無論對那個不忠不義的人有多少個問題,你真正想知道的只有兩個:他為什么出軌?他又為什么回頭?

    我們必須承認,出軌的因素有多方面,比如性誘惑\虛榮心\被關懷的需要等等。我們了解真相的目的是確定愛情現在誰的手里?你甚至發現這也許是你們婚后第一次真正的交談,即使你是受害者,聽聽對方的坦言相告,也是一種積極的態度

 她也會睡在他的右邊嗎?她也為他解襯衫的扣子嗎? ……

    繼續談下去,細節,你真的需要了解嗎?

    32歲的蘭心說:“ 2年前,知道丈夫出軌后,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,才使自己稍稍冷靜下來,聽他的解釋和懺悔。在我們恢復同居的第一個晚上,他習慣地躺在我的左邊,我突然特別想知道,他和那個女人在一起也是這樣嗎?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想象,整夜無法入睡。2年了,這種感覺常常啃噬著我的神經,我總是避開丈夫伸過來的手臂。”

    調查顯示,60%的人想知道對方出軌的細節﹔40%的人懷疑曝光細節是否真的對挽救婚姻有幫助。

    曝光細節只有兩種結果:一是我們真正了解了全過程后,不再為那些無邊無際的猜測所折磨,可以開始認真思考整件事情。但還有另一種可能,就是我們可能永遠不會忘記那些被描述過的場景。

    部分心理學家認為:完全揭露事實的真相對于治愈婚姻是一個嚴肅而重要的環節。如果必要,還應包括對性愛的描述。因為婚姻中受傷害一方與那些因強奸或其他罪行的受害者一樣,有著相似的病理症狀,如:高度覺醒、嚴重失眠、強迫症、自閉症、思維間斷等等。要幫助他們從創傷中康復,首先要建立起他們的安全感,其中的一個重要步驟就是需要復述事情發生的全過程。

    36歲的趙婧一度出軌,曾和丈夫志勇一起尋求婚姻咨詢專家的幫助。

    “專家提醒我:志勇知道的越多,就會感到我們之間的秘密越少,也就越有安全感。”但具體實施起來卻比想象的艱難得多。趙婧害怕回答志勇提出的每一個問題,而志勇也害怕聽到趙婧那些真實卻殘忍的回答。

    “他要我說出做愛的姿勢和我的感受。他一度歇斯底里地大喊再也不愿聽下去了,而后卻又默默向我走來,痛苦地請求我繼續往下說。”最終,趙婧和志勇成功地解決了問題。

  
我們不想分離婚姻的靈與肉,

    細節的糾纏,有時會使你跌入另一個深淵。

    在沒有心理醫生幫助下,坦白細節,對于雙方都可能是一種冒險。

    嚴軍和方敏結婚8年,有個可愛的兒子。嚴軍有一天察覺到方敏有外遇。憤怒、仇恨一起涌上心頭,嚴軍失去了理智。他強迫方敏說出他們做愛時的每一個細節,堅持要她讀那些火辣辣的情書。嚴軍說:“我以為我能承受,但我還是徹底崩潰了。他們親熱的鏡頭在我腦子里盤旋不去。現在想起來,我很后悔,當初我如果不那么做,我們就不會分手了。”

    方敏沒有和那個男人繼續下去,但她堅持和嚴軍離了婚。

    你一定要知道那些細節嗎?你能不能承擔那些細節?它們究竟對你有利還是會更嚴重地挫傷彼此的感情?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像想象的那樣堅強。

    對那些“細節”糾纏不休的理由只能有一個:它一開始就是,而且一直是影響你們婚姻的重要因素。否則問自己3個問題,并回答。

    1. 他的出軌有性誘惑的因素嗎?一定有。

    2. 他重新回頭,還是性的誘因嗎?顯然不是。

    3. 你的表現的確很差嗎?不是。

    現在再給自己一個明示:他比較過才離開對方,顯然我是最好的。

    對那些所謂“細節”的過于關注,往往使我們忽視真正的細節──什么才是婚姻出現問題的關鍵?你真正需要了解的也許是他為什么將對方引為紅顏知己,為什么他感覺不到你的關愛,他在和你的婚姻中承受了哪些壓力。

    你可能認為坦白“細節”是為了爭取對方的信任,其實還有比這更好的方式──用行動堅守你的承諾。

    29歲的羅英是一家電子公司的銷售代表。一年前,她因為自己的一次出軌行為傷害了夫妻間的感情生活,几經周折后,兩人重歸于好。可是不久前的一個夜晚,她又接到了從前情人的電話,她不假思索地就向丈夫謊稱是一個推銷員打來的。晚上,她輾轉反側,久久不能入眠,想到自己曾保証再也不欺騙他。第二天下班回到家,羅英對丈夫講了那個電話。丈夫很動情地擁抱了她。從那以后,他們彼此都更加確定了一點,他們再也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他們苦心維護的婚姻城堡。

    《聖經》上說,上帝造人時,就在人的心上留下了一個洞。

    心上的這個洞,我們用感情不斷地填補著,但我們不能奢望它在一次次被掏空后還能被填平,經過艱苦卓絕的“康復工程”,“忠誠”二字尤為神聖。如果說情感需要經營,這次的經歷會使你們多了些相處的技巧,但婚姻中沒有一勞永逸的絕招,別放過任何可增加“蜜度”的細節。